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0/16

認識地質與防災 珍愛地球 守護宜、花、東|泛太平洋大學聯盟與地質調查所簽署合作交流(影音連結)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大同鄉清水地熱電廠,曾讓我國躍居全球第14個地熱發電國家。地球深部源源不絕的地熱能源,如何永續利用與開發?讓潔淨少汙染的地熱能穩定發電?今(107)年26日深夜近12點,一陣天搖地動「撼」動本島,花蓮發生規模超過6.0的地震,如何瞭解地震與斷層的關係、體認地質敏感區劃定的必要性,才能保「家」衛「土」不擔心?

因應近年極端氣候與災害頻仍,為使資源有效開發,環境永續利用。謹訂於今(107)年1016日(星期二)上午1030分,假宜大圖書資訊館5樓「多媒體中心」,泛太平洋大學聯盟(宜蘭大學、佛光大學、慈濟大學、東華大學及臺東大學)與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共同簽署合作交流備忘錄(MOU)。雙方專家、教師及學生,將合作辦理地質、工程、環境與防災等相關之推廣教育、學術講座、技術交流、課程發展及服務學習等。共同推動在地地質環境教育,攜手深耕營造在地社區人、文、地、產、景之永續發展。尤其,合作交流備忘錄簽署當日,適逢「漢人吳沙入蘭開墾紀念日」與「世界糧食日」更顯意義。


地質調查所在「地質法」施行(民100年)後,配合「環境教育法」及「文化資產保存法」規範,跳脫框架,全方位地質推廣。為此,政府單位與大專校院跨域合作,共同於五校大學校園圖書館成立「地質知識學習站」,透過策畫之「地質漂書(知識漂)」系列主題,提供社會大眾終身學習及閱讀推廣移動式展示教材。大手牽小手,藉由圖書館深耕閱讀,靜心慢讀展示推廣教育,共同掌握臺灣東部地質狀況,因地制宜防患未然,為國土永續經營累積資源、建立根基。


宜蘭大學地質知識學習以「地質公園」為範疇,策畫「創意地質旅遊:高雄市、屏東縣」主題,即日起至1120日展出於圖書資訊館。並結合臺灣通識網(General Education TW, GET)精選「探索地球之旅」開放式課程。免費提供社會大眾學習,誠摯邀請參與寓教於樂的地質知識分享,內容豐富精彩不容錯過!
活動詳情請洽宜大圖書資訊館03-9357400 分機7122~71237132諮詢。



認識地質與防災 珍愛地球 守護宜、花、東|泛太平洋大學聯盟與地質調查所簽署合作交流(影音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