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0/08

青年志工展活力|社區樂齡志工期待合作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多年來持續培育青年志工,推出「補助青年團隊參與志願服務活動計畫」,鼓勵青年提案從事志願服務工作。今年獲得補助的志工團隊達六百多隊,多數在暑假展開服務活動。其中,東吳高職餐飲管理科學生組成的「金廚」團隊,到人口外流嚴重的嘉義縣民雄鄉山中社區服務,讓社區原本例行的共餐服務,充滿笑聲,相當熱鬧,社區樂齡志工期待未來有更多青年志工參與社區服務!

山中社區向來由一群560歲的社區幹部與樂齡志工負責社區各項服務工作與活動,這天20位青年志工一早來到社區,帶領長者進行團康活動,舒展筋骨,又備菜、烹煮,忙碌但有條不紊,青年志工中午端出葷、素均有的豐盛菜餚,與社區長輩共餐後,並協助清理廚房,頻獲社區長輩讚許,青年們個個展現滿足與開心的笑容。指導老師黃祝眉老師表示,本次的社區服務計畫是學生主動發起且自主完成,除烹飪是學以致用外,從服務活動策劃、分工到執行,整個過程都是很好的學習機會。

嘉義區青年志工中心專案經理黃子晏與社區總幹事李建興商討未來媒合青年志工可行性,令社區樂齡志工開心表示看到希望,因為山中社區向來是由樂齡族服務高齡者,期待未來有青年志工參與,可帶動更多年輕人投入社區服務工作。

志願服務不一定要到遙遠的偏鄉,青年也能透過投入故鄉在地服務,結合當地組織與資源,就近關懷與協助有需要的鄉親;青年發展署107年度也推動16個青年志工中心辦理「青年小聚」活動,讓青年主動針對當地或社會問題進行討論,學習設計、規劃解決問題方案或服務計畫,並付諸行動,歡迎有志青年共同參與!更多青年志工中心活動與服務訊息,請至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官網(http://www.yda.gov.tw )或青年和平志工團網站(https://gysd.yda.gov.tw )查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