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0/01

頭城鎮公所慰訪百歲人瑞贈賀禮|提前慶重陽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重陽節將至,頭城鎮長曹乾舜在鎮公所社會課的安排下,專程賀訪轄內百歲人瑞,祝賀長輩們佳節愉快,並致贈公所特別準備的重陽賀禮,表達對長輩們的關懷與尊敬。今年的重陽節人瑞賀禮,除了致贈每位人瑞6,600元的敬老禮金之外,還有整套象徵長壽的豬腳麵線,曹鎮長一一到訪,和長輩閒話家常,關心身體健康,並祝福長輩們福壽安康。

 
公所社會課表示,今年鎮內有九位百歲人瑞分別為二城里吳金牛先生105歲、城南里康吳琴女士102歲、中崙里魏居村先生102歲、大坑里林楊查某女士101歲、福成里林阿令先生101歲、城西里吳楊秋槿女士100歲、拔雅里林桂英女士100歲、竹安里吳林阿粉女士100歲、大里里方宗海先生100歲。其中林桂英女士為今年新科人瑞之一,育有12養女,現與長媳、外傭、大孫女婿4人同住,林老奶奶平日除了5~6點起床運動,8~9點會再小睡片刻,且身體力行自行種植蔬菜,飲食清淡,吃自家栽種的蔬菜、軟肉,也喜歡自己步行到廟宇與人打牌撿紅點,激盪腦力,這是林老奶奶保持頭腦靈活、記憶力好、筋骨軟Q的秘訣喔!座右銘是「做人要實在、有誠信、不相欠」。

除了今天曹鎮長專程賀訪轄內人瑞之外,今年的重陽敬老禮金也於10/1開始至10/5由里幹事等配合各里里長一一至長輩家中致送賀節禮金。

重陽禮金分為五個級距,額度如下:
一、70歲至79歲長輩,計有2,012人,每人禮金700元。
二、80歲至89歲長輩,計有1,302人,每人禮金900元。
三、90歲至96歲長輩,計有210人,每人禮金1,000元。
四、97歲至99歲長輩,計有20人,每人禮金2,000元。
五、100歲(含)以上人瑞,計有9人,每人禮金6,600元及豬腳麵線1份。
80歲以上原住民身分長者及90-99歲長者另轉贈縣政府致贈禮券600

社會課表示:「敬老禮金致送對象為民國371231以前出生的長輩,頭城鎮今年共有3,553位年滿70歲以上的長輩,總計將發出2899,600元的賀節禮金。於101日開始至105日止,辦理「重陽禮金送到家」服務。萬一有長輩在致送期間未能順利領取時,則請長輩在108日起到1130止至公所申請補發。

曹鎮長表示:俗話道「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長者對於社會的卓越貢獻令人感佩,長者豐富的人生閱歷及智慧,更是社會重要的資產。鑑於老人福利推動有賴政府與民間的合作以發揮最大效益,公所與在地企業悅氐合作,協助提供轄內弱勢、獨老營養午餐;協助長青進修學苑協會開辦樂齡課程,提供長者多元學習管道,長期推動社區老人關懷照顧,從開辦「老人假牙補助」增設「長青食堂」、「長青日托中心」、「長期照護據點」、「銀寶歌唱比賽」和「沙灘趣味競賽」及配合成立「健康促進家園-老來寶據點」以滿足老人生活照顧、娛樂、休閒運動等多元需求,這都是在乾舜任內一一落實推動,希望所有的長輩們都可以得到最完善的照顧,為長者打造快樂安心的生活,實現在地安老的願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