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0/19

字畫印象視界|高月員創作個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這場展覽是藝術創作者高月員自1998年開展至今的第90次展出,也是她的人生紀錄,展覽內容以字、畫、印作品為主,包括藝術創作的心思意念、對親朋的情感和對人群的感受,有社會的現象,也有生活的雜事,呈現高月員沒有抹粉擦胭脂的真性情,1071020日至114日歡迎來到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細細品賞。

本次展覽訂名「字畫印象視界~高月員創作個展」,是高月員集結學習成果的驗收,字、畫、印作品以詩情的方式,在傳統與現代中交融呈現。許多作品是未曾發表過的新作;書法作品有傳統有創新,字中有畫、畫中有字、字畫中有話,在線條的墨色運用有別於傳統的白紙黑字;篆刻作品有臨刻,選刻的創意帶有趣味性;西畫作品則以油畫為主,加上綜合媒材,多元呈現高月員充滿熱情的生命力。

展覽經歷豐富的高月員,人生歷練也十分精彩,曾任台南市南陽美術協會第七、第八屆理事長,也是中華書道印藝學會、豐廬書會、台文戰線、台文筆會等藝文團體成員,作品于201120122013均獲得大日本書藝院舉辦的國際文化交流書道展頭書賞授獎,也積極參與與投入各項藝文推展與義賣活動。高月員有感於人生不過數十寒暑,以藝術美感來點綴與體驗生活,讓書、詩、畫、印藝豐富平實且平淡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