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0/15

重陽樂齡展活力|全國樂齡學習社團貢獻服務活動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1071017日是傳統「九九重陽」敬老崇孝的節日,教育部為鼓勵全國樂齡學習中心的樂齡學習社團,展現平日所學,鼓勵全國樂齡學習中心辦理「重陽樂齡展活力」活動,透過貢獻服務翻轉長者在重陽節應該受到別人服務的想法,讓樂齡長者服務更年長的人,將在中心所學舞蹈、歌唱、鼓技、遊戲及樂器等技能,延伸至安養院、仁愛之家、托兒所等,展現樂齡長者的活力,以實際服務行動力,提升樂齡長者的自信。 

目前全國共有368所樂齡學習中心,遍布於360個鄉鎮市區,拓展2,857個村里學習據點,組成1,297個樂齡學習社團,並召募達11,366名志工。各中心除了規劃適性的樂齡學習活動,更在「重陽節」前後安排前往安養機構、教養院、社區及部落等,與住在安養院的長者、獨居老人歡度有意義及特別的重陽節,展現關懷、分享和貢獻服務的能量。
 
新北市永和區樂齡學習中心成立「樂齡弦樂團」將前往照護中心,由弦樂貢獻班學員演奏一首首經典老歌與歡樂金曲,與照護中心的住戶,一起回憶那些年的年少時光,重溫熟悉旋律的琅琅歌謠;苗栗縣造橋鄉樂齡學習中心前往教養院,展現樂齡族才藝及與孩童互動製作傳統美食;而雲林縣土庫鎮樂齡學習中心,更在重陽節當日,召集樂齡阿公阿嬤400人,進行社區街道打掃,走出戶外以實際行動支持愛鄉活動;嘉義縣樂齡學習示範中心則是號召樂齡學員,將他們在課程學習的拿手絕活變成一攤攤的義賣車,義賣的金額提供清寒學童獎助金,重陽節讓樂齡長者們小小的力量,翻轉民眾對於老的觀念。

教育部為開展國內長者多元學習管道,提供55歲以上「樂齡族」在地學習的機會,368所樂齡學習中心除了為當地的長者規劃運動保健、心靈成長等核心課程,並將貢獻服務納入中心的課程之一。樂齡學習中心的長者在中心習得相關技藝課程後,運用所學知能,自發性組成學習社團,以「老人服務老人」、「老人帶領老人」的方式,將學習的喜悅、樂趣及經驗,帶給偏鄉機構中更需要關懷的長者,學員們藉由展演找到舞臺與自我價值,展現高齡者的服務學習能量,突顯「樂齡族」的活力。
 
歡迎全國55歲以上的樂齡族加入樂齡學習中心行列,體驗不同的樂齡服務學習人生。詳細資料請上教育部樂齡學習網查詢(網址:http://moe.senioredu.moe.gov.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