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0/12

巧手精雕 創意種子造型滿校園|藝術巡迴專車 帶您漫步美學殿堂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由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所主辦之107年寫生比賽優勝作品巡迴展,於1012日在南投國中圖書館熱情展出,南投國中長久以來培育無數優秀人才,更在美術班成立之後,提供了多元的美術教育,孕育出卓越的專業人才,在各個崗位發光發熱。921重建後的校園,在全體師生的共同維護下,花木扶疏環境清幽,不經意的轉彎角落俯拾皆美,朗朗的讀書聲伴隨枝頭的蟲鳴鳥叫,果真成了一幅美妙的圖畫。

於畫展開幕當天,校方邀請到學區內的漳和國小附設幼兒園到場才藝表演,可愛的小朋友們熱鬧揭開展覽的序幕!並由南投國中的口琴隊演出重奏樂曲,該校口琴社屢屢在外獲獎,展現驚人音樂涵養成果,開幕當天以音樂的漫妙旋律,揭開現場來賓之美感饗宴。南投國中陳恆旭校長於開幕現場表示,本場次的開展除了全校師生的參與,也邀請學區內的國小、及熱情的退休老師聯誼會成員,和各界嘉賓參與,期望透過活動的盛大舉行,讓學生們更能在生活中體會美的事物,並落實美感教育。

展場中,除了寫生比賽的優秀作品外,南投國中亦展出了該校美術班學生的中型立體作品,作品的靈感來自於校園的植物種子,利用想像及創意揮灑雕琢出多彩活潑的造型,為他們注入了新生命。陳校長提到,在參加畫展開幕欣賞作品的同時,也歡迎到校園內巡禮一番,尋找美學作品發想的源頭,亦不失為另一種樂趣。此外,校方也為此次特別規劃藝術巡迴專車,展期中擇期接送學區內對美術有興趣的孩子前來展場欣賞作品,讓展覽發揮最大的功能,散播藝術的種子,帶出更多的美感經驗與感動。   

南投國中充分展現此美學真諦,把美學融入生活周遭裡,只要用心觀察及感受,便能發現生活周遭充滿俯拾即是的美,並藉由開幕日當天的精心安排,將中部四縣市寫生比賽的生活美學推廣精神,展露無遺。活動當日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代表亦表示,本次展出的作品是去年比賽優勝的12類組共70幅畫作,這些畫作留存了中部四縣市人文地景寶貴的真跡,經由此次的展出,希望能充實展場參訪之民眾生活美學內涵及拓展藝術的新視野。也期盼讓藝術與美學的種子發芽茁壯,進而達到「生活美學化,美學生活化」的目標。

更多畫作暨巡迴展及本年度參賽詳情,歡迎逕上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水彩寫生比賽主題網站http://painting.chcsec.gov.tw,或107年寫生比賽優勝作品巡迴展活動網站http://www.jfartwork.com.tw/107art查詢。亦歡迎撥打活動洽詢專線:04-7222729主辦單位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轉分機401張組長、分機405張小姐,及04-24511088策展單位埴鈁藝術有限公司,轉分機18陳小姐洽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