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0/18

藝文城市~細緻歌仔戲文化贏得滿滿國際喝采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2018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將把細緻的本土歌仔戲文化推向國際舞台,今(18)日市長江聰淵帶領數十名外國音樂家參觀台灣戲劇館,台灣戲劇館安排的一系列文化環境教育導覽,讓外國音樂家對台灣的傳統文化有更深刻的認識,除了觀賞歌仔戲、布袋戲演出和參觀展覽外,特別安排讓他們著裝學習歌仔戲,用輕鬆逗趣的方式讓他們認識台灣的歌仔戲文化,也力促未來更多國際合作機會的可能性。

在「2018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國際音樂家在演出之餘,宜蘭市公所安排一系列文化體驗行程,這是第四年邀請外國團隊來台灣戲劇館學習歌仔戲,但每年當外國朋友粉墨登場、舞刀弄槍,可愛逗趣的模樣,還是讓戲劇館充滿歡笑聲。今日西班牙音樂家阿爾弗雷多特別在這輕鬆的場合,獻上為今年音樂節創作的雙吉他與弦樂團協奏曲「美麗的宜蘭」樂譜給市長,象徵著無論是傳統戲曲或者是西方樂器演奏的音樂都可以帶給大家同樣的感動。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國際藝術文化交流的活動,是推展外交最直接有效的方式,讓各國的朋友可以親身體驗台灣美好的文化底蘊。這四年以來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邀請國際上數十個表演藝術團體來訪宜蘭,正是台灣與世界互動的最佳典範。相信今天各國朋友參與的台灣傳統戲曲饗宴,在各國音樂家心中已播撒下即將萌芽的種子,我們期待在不久的將來,也會在世界各地開花結果,為台灣搭起更多跨界合作的機緣。
此次特別感謝台灣戲劇館的協助,他們自1990年成立以來,對歌仔戲、傀儡戲、北管戲曲與布袋戲的維護與推廣不餘遺力,更是台灣首座公立戲劇博物館,對宜蘭傳統文化傳承有不可抹滅的功勞,其籌組之歌仔戲研習班,更獲邀遠渡重洋到美國展演並宣慰僑胞。今天每位外國的音樂家粉墨登場,將是他們此生難忘的回憶,而台灣文化也將隨著一張張的照片和他們的記憶飄洋過海,傳播到世界各個角落,這些深刻的篇章將是台灣藝術文化最佳的代言人,讓繽紛多彩的宜蘭被世界看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