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0/19

最先進的地震預警系統|金獎第一自行車在佛大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位處於環太平洋地震帶的台灣,經常會突發大小地震,有鑑於此,為了讓位在群山繚繞的佛光大學師生們,都能有更先進的避震環境,和機動性的移動工具,太平洋自行車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三聯科技教育基金會、三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德立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捐贈「複合型地震預警系統」及「IF金獎自行車」給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為感謝太平洋自行車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三聯科技教育基金會、三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德立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善舉,1019日在雲起樓301國際會議廳,舉辦「複合型地震預警系統及自行車捐贈儀」。儀式中,太平洋自行車股份有限公司林正義董事長、財團法人三聯科技教育基金會陳秀蕙副執行長,及德立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林廷祥董事長,也特別現身和佛大師生分享心路歷程。
有台灣自行車教父之稱的林正義,曾任建中英文老師,後轉行投入自行車事業近半世紀,今已經高齡八十歲的他,前陣子才騎車環島回來,而他還在現場和學生們分享騎車要站著騎才好的小撇步,可以感受到他對腳踏車的熱情仍不減。「腳踏車是個很了不起的發明!」林正義表示,幾位諾貝爾學家的研究都是從觀察腳踏車開始,因為有腳踏車的原理萊特兄弟才發明飛機,愛因斯坦才發展出相對論,他也會持續推廣自行車運動及文化,讓更多人都能一「騎」感受熱血的運動!

而在活動中,德立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林廷祥董事更加碼捐出十五萬元獎學金,支持管理系碩一生葉年翔的論文發表,讓葉生不因經濟因素,能大膽勇敢堅持自己理想! 
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表示,感謝前體育署副署長彭臺臨不僅擔任佛大講座教授,還促成這麼棒的捐贈儀式,非常感恩。更勉勵佛大學生要珍惜如此完善的學習環境,因為佛大的一桌、一椅、一草、一木,都是由民間企業捐贈的,讓同學才能擁有最好的資源努力學習,開闢屬於自己的專業領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