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0/24

馬來西亞「心企業」訪佛大|研習社企精神共創良善新世界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馬來西亞佛教發展基金會與馬來西亞佛教青年總會,為打造良知企業,創造「共生、共善、共享」的社會價值,特別組織二十人研習團來台參訪觀摩,一連安排了六天包括佛光大學的研習行程,主要是了解企業管理文化及營運模式,期望未來能創造以「生命影響生命,生命教育生命」,創造新的良心世界。

訪問團成員包括企業家拿督洪祖豐、馬來西亞佛教青年總會陳建良組會長、馬來西亞佛教發展基金會董事王淑娟等人,以及馬來華人青年企業菁英和星洲日報資深記者陳詩蕙共二十人。


1022日為參訪的倒數第二天,仍然一整天的行程滿檔,除拜訪宜蘭縣政府,了解地方的文化發展與產業,還至在地綠色企業觀摩,探索新產業的價值與創意。從下午五時,到晚間九時,佛大秘書室還特別安排貴賓感受佛大校園之美,參觀雲起樓和圖書館王雲五紀念圖書室,並邀請擔任台大城鄉所助理教授,同時也是「好食機」農食整合有限公司創辦人的謝昇佑,親自分享影響台灣社會企業興起的原因,內容相當精采。

謝昇佑老師特別提到台灣社會企業的現況與問題,在資本市場下,社會企業該如何成功運作是個大學問。引起現場所有學員一陣熱烈的迴響,其中一位學員鄭龍生也同意的表示,如果都以社會利益考量,會變相成為共產體制,而只是純企業模式的經營,也很難成功,「社會」與「企業」兩者之間要如何取得平衡點,也是這次遠行來台灣最期待學習的部分。


馬來西亞佛教發展基金會董事王淑娟表示,此行不僅享用到佛大招牌滴水坊素食美食,看到宜蘭美景,學習社會企業專業,真是受益良多。

最後,遠赴日本出差的人文學院蕭麗華院長,還委請秘書室工作人員贈送每位貴賓每人一盒台灣名產「鳳梨酥」,以回饋今年八月間佛大師生到佛光山新馬寺交流參訪,受到總住持覺誠法師的熱情接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