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0/30

智慧農園開幕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為提升本市市民農園使用率與擴大使用客群,公所建置全國第一座兼具科技發展性、田園體驗性與手栽趣味性的市民遠距雲端農園,並於1030上午在宜蘭市建軍路3(金六結營區前)舉辦「智慧農園開幕典禮」。

藉由物聯網技術的應用,打破時間和空間的限制,讓社區、市民、學童和遊客等不同族群的人,皆可充分使用該智慧菜園,平日,透過手機遠端觀看即時視訊畫面,遙控農機照料作物;假日或校外活動日,再到菜園活動筋骨,從事播種採收除草等農務工作的「自主性專職」耕種模式,大幅提高一般民眾與學童長期接觸農業、親近土地的可能性。並可透過農園舉辦的不定期活動,由專業食農教育講師或種植達人的知識與經驗傳承,深入了解食物與環境、種植技巧等相關知識。


本智慧農園,由宜蘭市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107年度進駐廠商璞果有限公司,接受宜蘭市公所委託,以宜蘭市各級學校進行食農教育,及尚未設置市民菜園的社區為主要服務對象,亦規劃一小區域提供給遊客一日體驗,推廣休閒觀光旅遊行程,以創新的在地特色,吸引遊客前來宜蘭市觀光。

農園自即日起至107.11.10開放登記,之後透過抽籤方式決定入選者,並公布於公所網站,歡迎至宜蘭市公所文化發展所索取申請須知與申請表。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智慧農園的建置除了是公所表現對宜蘭在地青年創新產業的支持,也是為了讓公所土地資源活化,有更多的民眾可以體驗手栽農業的樂趣,希望將市民的參與轉化成在地動力,推廣農村再生,讓農村活力更加蓬勃發展。

 申請登記相關問題聯絡電話:03-9325164#812

  0915-627517 游源喬。      0953-357646 林亭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