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0/20

慈科大兒童劇宜蘭公演|《小綠公主》以德養善淨化人心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今年暑假慈濟科技大學在新加坡、馬來西亞巡迴演出兒童劇《小綠公主》,獲得熱烈回響,20日在慈濟宜蘭羅東聯絡處公演,吸引超過700名家長與孩童前來觀賞,劇中宣導以德養善的理念,種善因得善果,以戲劇淨化人心、促進社會祥和、盼天下無災難。

 故事圍繞著小綠公主與大公主兩姊妹,奉國王之命耕種果園、彼此競爭,小綠公主腳踏實地、勤奮耕作,而大公主卻投機取巧,聽信來路不明的方法,以為可以不勞而獲。

為了贏得勝利,大公主不惜破壞對方果園,小綠公主在得知真相後,仍以德報怨,認為是忌妒讓人失去理智,此時最需要的是彼此幫助,「世界上兩種教不能信,一是計較、二是比較。」
 

大公主深受感動,誠心悔改,向小綠公主認錯,而身為父親的國王,也欣慰兩姊妹能攜手協力,並表示現在全球面臨危機,極端氣候、糧食短缺,我們必須同心協力,環保節能護大地,同時也要注重心靈的環保,唯有人心淨化、社會祥和,天下才能無災無難。

慈濟科技大學人文室謝麗華主任表示,《小綠公主》在海外巡迴演出11場、國內公演3場,觀賞人次累積超過一萬人,好評如潮,而這也是慈濟科技大學自2006年起的第12齣戲劇,《小綠公主》除了公演外,也製成了DVD與繪本限量義賣,未來兒童劇的影響力將會持續延展,推廣美善理念,同時也培養學生的創意與合作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