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0/22

璞玉發光》得獎作品巡迴展下一站到彰化 傳遞生活美學的藝術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璞玉發光-全國藝術行銷活動,得獎作品巡迴展於國立中正紀念堂及藤藝廊展出後,第三站於1024日至1111日移師至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展出,巡迴展展出40件得獎作品,分享給中南部地區愛好藝術的朋友們就近欣賞,感受新銳藝術家的創作靈魂,再造美學風氣。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自99年開始辦理「璞玉發光-藝術行銷活動」,徵件類別包含國畫及西畫類,最初僅於桃竹苗四縣市收件,102年起拓展為全國徵件,以繪畫競賽形式選出優秀畫作。今年共徵得328件作品,決選評審出57件得獎作品,各類組金獎分別由陳羽希、羅宇均、鄭羽珊、蔡東融獲得。

「璞玉發光-全國藝術行銷活動」競賽的宗旨,是希望發掘有潛力的藝術家,讓他們有機會嶄露頭角綻放光芒,也讓臺灣民眾可以深入認識這些新銳藝術家,體會其創作背景,以今年度西畫類大專社會組銅獎得主余偉丞為例,其本身家裡從事服務業,自小就接觸到各式各樣的人,因為這樣啟發他許多創作靈感,得獎作品〈靜謐〉,便是因為觀察到現代多數年輕人,常被認為是溫室裡的花朵、不堪一擊,於是透過溫室場景,來隱喻新生代被過度保護,並呈現自己的想法。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一直以來重視美學運動,推展全民美育,透過「璞玉發光-全國藝術行銷活動」,引導民眾將藝術帶入生活之中,歡迎大家蒞臨觀賞這些年輕藝術家的作品!更多展覽資訊可至「璞玉發光」活動主題網站http://artlight.nhclac.gov.tw/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