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0/22

宜蘭縣頭城鎮|龜山島防救災行動通訊平台》正式啟用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頭城鎮龜山島是宜蘭縣永遠的精神地標,自從開放登島與賞鯨之後,遊客絡繹不絕,每年吸引高達10萬以上賞鯨登島的遊客,再加龜山島周邊也是漁民作業的主要漁場,為因應海上及離島防災通訊的需求,同時兼顧觀光發展,頭城鎮公所於105年間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以下稱NCC)提案爭取在龜山島設置「防災行動通訊平台基礎設施」,

106年中獲NCC核定補助新台幣768萬元,由鎮公所先行設置電力供應系統,於107年年初完工後,再由五大電信進駐設立機房並利用龜山島上廢棄的燈塔架設訊號基台,全部工程耗時近兩年。於1071022日正式啟用!

啟用典禮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任委員詹婷怡、頭城鎮長曹乾舜及五大電信業者代表共同主持,立法委員陳歐珀、宜蘭縣政府、頭城區漁會及許多在地的漁民鄉親,也一同見證這歷史的一刻。


NCC表示,原先龜山島僅有中華電信公司行動電信基地台設置,其他電信業者於龜山島上並無訊號涵蓋。「龜山島防災行動通訊平台」完成之後,其他通訊系統業者的用戶在龜山島一帶的海域也可以享受到和平地一樣的行動通訊服務,不但對漁業、觀光是一大利多,對海上防災的聯繫保安也多了一份保障!
 
頭城鎮長曹乾舜表示「感謝NCC體察到龜山島的通訊需求,不但專案撥款補助,計畫負責人溫俊瑜處長也數度來到頭城開會並且登島指導,在建設期間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給予了很多的方便與協助,讓我們可以如期如質的完成這項重大的任務。本行動通訊平台啟用後,不但可以改善海上的通訊品質,同時也提供一處可供緊急使用的備用電源,將來或許可以發揮意想不到的效果,相信藉由此平台的設立,必會為龜山島的未來帶來全新的契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