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0/17

智慧型男PLUS─SmartBOT+獎金再加碼「PLUS」!TDK盃機器人設計與實作競賽22週年,熱血直播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國內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第22TDK盃全國大專校院創思設計與製作競賽」,即將於1017日至20日在國立虎尾科技大學經國館熱鬧登場。本屆競賽在主辦學校全力籌辦下,又再度提高各獎項獎金額度,總獎金也從2027萬元至本屆突破百萬,尤其是各競賽組別冠軍隊伍獎金從10萬增加到18萬元,而參賽隊伍亦突破近五年參賽隊伍數量之紀錄,共吸引來自國內29所大專校院的86支菁英隊伍報名參賽,角逐高額獎金及赴日觀摩機器人大賽之機會!

而今日也特於教育部辦理競賽開幕記者會,以鼓勵學生發揮實作精神並為眾多的參賽學生加油打氣,亦歡迎各界踴躍參與盛事!

智慧型男PLUS─SmartBOT+,挑戰「虎韜龍略、齊心協力、凌雲飛虎」三大智慧競技主題,共分成「自動組」、「遙控組」與「飛行組」三組。「自動組」須設計並製作於封閉環境中透過感測器融合技術,進行撿球與擲球項目、自動辨識色彩、計算運作位置及路徑規劃、視覺與動作協調功能的全自動智慧型機器人;「遙控組」今年新增「協同合作」之創新挑戰,參賽隊伍須設計出可協同合作、有效規劃工作排程、成功收集物品、攜帶物品與準確放置物品之良好人機介面的智慧型機器人;「飛行組」須設計出可於室內環境中及在隧道空間內全自動自主飛行、避障穿越、定點目標投擲、甚至是自動起降等具視覺與動作協調功能的智慧型飛行機器人。參賽隊伍必須團隊合作,設計出兼具穩定性及靈巧性之智慧型機器人,並思考取勝策略,才能在激烈的競爭與其他團隊一爭高下。

本競賽由財團法人TDK文教基金會贊助,由國立虎尾科技大學主辦,除補助各參賽隊伍製作材料費及差旅費外,更設有創意獎、競賽獎、工作團隊紀律獎、科技人文獎及TDK獎等獎項,本屆獎金為創競賽以來獎金最高的一次,總獎金超過百萬,各組別優勝隊伍也將赴日本觀摩機器人競賽及參訪,為最受全國各大專校院矚目的機器人競賽。

本屆競賽安排精采豐富的周邊活動,並於競賽會場外舉行競賽成果展嘉年華會。1017日至19日為活動初賽,1020日為決賽,全程皆對外免費開放。決賽當日將由主播徐展元與徐裴翊主持,並有火流星機器人舞與國內外學者無人機展演,活動兼具休閒育樂與科普教育意義,歡迎民眾假日前來參與一場寓教於樂的親子活動。
更多活動詳情可參閱競賽網站:http://tdk.nfu.edu.tw/22th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