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0/11

She Power! 不要小看我們年輕

新聞中心/衛生福利部訊
臺灣女孩日屆滿6週年了!衛生福利部今(11)日下午於三創生活園區舉辦慶祝活動,邀請每個女孩(She)、男孩(He)一起歡慶臺灣女孩日,宣揚性別平等(Equality)!衛福部表示,今日邀請全國國、高中女孩、男孩到場一同慶祝臺灣女孩日,展現She Power,期待能夠讓處於性別認同發展關鍵階段的少年、少女,正確認識性別平等,建立性別平權的價值觀與能力。

性別平等不只是女性議題,性別平等也需要男性的支持與行動-也就是聯合國婦女署(UN Women)推動的「HeForShe」精神。性別平等不只是成人議題,而是與每一個女孩與男孩的成長、發展密切相關,因此呼籲家長、教師、同儕應齊心合力,守護女孩與男孩能在性別平等的環境成長,享有公平發展與實現自我的機會。

活動現場特別邀請鄧惠文醫師開設「平權診療室」,與現場少年、少女回顧性別歷史、探討兩性平權、身體自主權等主題,鼓勵孩子勇敢發聲才能讓權利發生。活動尾聲,全體參與者共同完成She Power紀念畫,象徵女孩、男孩與大人將為性別平等共同來努力,拒絕歧視與標籤,克服懼怕與懷疑,守護平權、友善繽紛的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