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0/21

翻轉健康 由妳作主》定期乳房X光攝影|有效降低41%死亡風險

新聞中心/衛生福利部訊
乳癌是女性癌症發生率第一名,根據最新106年資料統計,每篩檢180人就有1位是確診乳癌,而每天約有11位婦女因接受篩檢而早期發現乳癌!「乳房X光攝影檢查」經證實是目前最有效的篩檢工具,國民健康署補助4569歲及4044歲乳癌家族史(指祖母、外婆、母親、女兒、姊妹曾有人罹患乳癌)的婦女21次乳房X光攝影檢查(價值1,245/次),目前篩檢率僅約4成。但篩檢不能單靠政府推動,也需要醫療單位、衛生單位及民眾共同參與,才能讓篩檢成為婦女朋友的生活習慣。

10月為乳癌防治月—「翻轉健康 由妳作主」,國民健康署呼籲民眾接受篩檢,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治癒率和5年存活率都可超過9成!

號召女性品牌響應 齊心呼籲乳篩重要性
根據統計乳癌發生高峰約在4569歲之間,為使民眾更加了解乳房X光攝影檢查的重要性,國民健康署署長王英偉表示,今年健康署邀請企業一同加入宣導行列,讓婦女朋友在不知覺中重視乳癌篩檢。此次響應企業包含百貨通路品牌如華歌爾、資生堂、Voda、林莉婚紗、賽吉兒、麗的國際髮型、遠東百貨板橋中山店及Sogo忠孝店等。多達近百餘家實體門市,以點對點的宣傳方式,時刻提醒民眾「兩年一次 乳房X光攝影檢查」。

民眾於實體通路試衣時,於穿衣鏡會看到癌篩鏡貼,結帳時,更會看到櫃台前跳跳卡宣導,結帳完,還會拿到乳癌篩檢提醒杯墊小卡,王英偉指出,運用女性平日所能觸及的方式,營造乳癌篩檢氛圍,提醒婦女朋友自發性接受癌症篩檢,希望民眾養成對自己的健康負責的習慣,主動定期接受乳癌篩檢,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可降低乳癌死亡率。

乳癌病友現身分享經歷 善用兩年一次篩檢 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現年66歲的黃太太去年參加社區篩檢—乳房X光攝影檢查,發現了右側乳房有異狀,經進一步檢查,醫師判定為乳癌一期,立即進行手術治療,聽從醫師指示服藥,並每3個月至醫院檢查,目前控制良好。為提升乳癌篩檢率,健康署自10711日起至1071130日,凡接受乳房X光攝影檢查者,均可參加抽獎,將於10712月抽出40位得獎者,「妳來篩 我送健康好禮」,以行動鼓勵民眾接受癌篩。

十月粉紅絲帶  乳癌防治莫等待
時值10月國際乳癌防治月,健康署提醒每一位婦女朋友都要記得粉色絲帶的乳癌防治宗旨「及早預防、及早發現、及早治療」,配合良好的生活習慣,遠離菸、酒等致癌因子,飲食均衡,規律運動,是預防乳癌的不二法門。如您符合受檢資格,請攜帶健保卡至健康署資格審查通過之醫療院所受檢,或逕洽當地衛生局(所)或健康服務中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