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1/20

用心爭取經費到位|頭城運動公園獲體育署補助1000萬改善經費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頭城鎮立運動公園占地三、四○公頃,自民國89年設立以來一直是鎮民休閒運動的好去處,使用至今已屆滿18年之久了,因由於頭城特殊氣候條件,造成多處設施銹蝕、地坪剝落,損壞。去年曹鎮長特別指示業務單位對運動公園的設施進行全面的檢討,並依輕重緩急盧列改善的優先順序,公所可負擔的部分就自行編列預算商請代表會支持,需要較多經費的部分,就積極向上級提報計畫爭取經費進行改善。

經過長時間的努力,今年8月鎮公所提報的計畫終於獲教育部體育署核定設施改善經費新台幣1,310萬元(其中中央補助1,000萬元整、公所配合310萬元)。並於今年的最後一次的定期會中提請頭城鎮民代表同意墊付,順利完成初步的規劃。本次工程預計施作的項目有:

修改使用率低的舊網球場興建5人制足球場。
增設法式滾球場、飛盤場。

整修籃球場舖面。
游泳池增加防滑設施及無障礙入水設施等項目。
鎮公所社會課表示,本次營造優質友善運動場館設施計畫為競爭型補助,本所提報『頭城運動公園運動草皮與設施改善補助案』歷經3個月送審過程中,本案經由專家委員指導建議並向專業領域之學者請益經過三次的修正提報,在努力不懈、鍥而不捨的爭取下,終獲體育署的同意補助。


鎮長曹乾舜表示:「運動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生活日常,頭城鎮運動公園一直以來都是鎮民進行戶外休閒運動的第一選擇,我們希望能夠一直維持,這個場所的設施品質,提供給鎮民最優質的運動場域,上個星期五我們完成了全新的「親子共融遊戲場」的啟用典禮,這是公所自行編列預算的改善項目,啟用之後經過周休二日,鎮民親子體驗使用,受到大家的好評。能夠受到多數鎮民的肯定,我們長時間的辛苦總算有了代價,感到相當的安慰。今日和大家報告的是經公所向上級爭取的改善項目,感謝教育部體育署能夠支持鎮公所所提的改善計畫,給予我們1000萬元經費的補助,相信很快地這些設施也會和「親子共融遊戲場」一樣,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也希望這些設施完工之後,大家在使用上能夠好好的愛惜,讓它發揮最大的效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