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1/02

縣府「用愛止慟」-以「宜蘭1021安境祈福」祈求國泰民安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今(2)日率縣政府各局處一級主管前往玉皇宮為宜蘭1021安境祈福,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並向參與此次1021普悠瑪救難的無私奉獻的所有團體致上最誠摯的謝意,並頒贈感謝狀。

1021普悠瑪事故造成旅客大量傷亡,許多來自民間團體第一時間自動自發動員投入搶救工作,除了縣政府的投入人力及資源外,亦湧入四面八方的民間協助,讓那驚恐無措的受難者與家屬,及時獲得最大的協助與安撫。

縣政府表示:此次事故充分展現用愛止慟精神,許多民間團體第一時間自發性資源的挹注,提供各種必要的協助,加速救援的速度,及提供醫療協助及往生者的安置與修復。首先感謝第一線的義警消、救難團體及與國軍弟兄徹夜搶救傷患;民間醫療團隊、醫護人員以及救護車業者,將傷者迅速後送到醫院,予以妥善的治療,更有許多慈善團體適時給於傷者及家屬慰問,提供協助。尤其令人感動,民眾自發性準備瓦斯烹煮器具及食材,在榮民總醫院蘇澳院區供應傷者及家屬熱食,事故現場亦有民眾主動提供熱食,讓第一線救難人員有更充足體力投入救災。
最令人動容的是來自不同縣市,義助罹難者遺體修復的修復師群,數天不眠不休,最短時間內讓1021普悠瑪事故罹難者,以最有尊嚴的方式走入另一個世界。另外,感謝客運業者運將司機運協助接駁;許多旅宿業者提供乘客及家屬免費住宿,更感謝捲袖捐血的每一位無名英雄,感謝在每一個角落共同祈福集氣的人,感謝每一顆善良的心及每一雙溫暖的手。

今(2)日陳代理縣長率領縣府團隊,前往玉皇宮上香祈安,感謝縣境百姓與各界人士用愛止慟,並為1021普悠瑪事故受難者祈福,祈求傷者平安、逝者安息,也祝願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同時由陳代理縣長親自頒贈感謝狀,表彰軍警消等第一線救難人員及大體修復師無私奉獻的精神,並向所有參與救災的人員致上最高誠摯的謝意。
今日起為期三天〈11/3-11/4〉,玉皇宮每日中午提供平安粥,開放各界併同祈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