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1/15

花東社區醫療群 四地同步進行|107年標竿觀摩會 -分級醫療、社區傳愛

新聞中心/衛生福利部訊
健保署東區業務組於1071115日在花蓮、玉里、台東、台北四地以視訊方式舉辦家庭醫師整合照護計畫觀摩會,突破東區地理障礙,讓花、東的家庭醫師整合照護團隊,在不影響看診時間下就近相互學習。

此外,東區業務組將致贈感謝狀給年初義賣個人攝影作品的台東縣醫師公會朱建銘理事長,及愛心捐款者江躍辰、王憶陵、張廷全、劉邇睿、劉泓麟、黃文雄、關強、吳明宏、陳永和、楊玉崑、王一鳴、顏國順等12位基層診所醫師,和台東、花蓮兩縣醫師公會及汝安顧問公司,感謝他們透過義賣將所得375仟元全數捐給該組愛心專戶。該組且特別成立「傳愛到社區」專案,請社區醫療群運用「弱勢通報平台」,協助通報健保欠費而害怕就醫的關懷對象,該組接獲通報後,主動輔導協助。截至107118日止,共通報5件,該業務組均已列入輔導。
在花、東二縣的西醫診所,現有82家診所、共122位醫師與在地13家醫院合作,共組成9個社區醫療群。此次觀摩會邀請9群醫療群中得分最高,提供最多居家醫療服務之花蓮醫療群黃啟嘉醫師經驗分享,該醫療群透過主動關懷、雙向轉診,加強與後送醫院醫師間經驗交流,並針對外出困難的老病患提供居家醫療,讓醫療照護更有感。此外,也邀請東區醫療群中因照顧很好,減少病患就醫次數獲得獎勵之知卡宣社區醫療群陳競華醫師分享經驗,陳醫師提到該醫療群透過資訊系統,定期主動提醒民眾返診追蹤,並針對病患需求,辦理營養講座、足部護理實務操作等,透過落實日常的照護指導,使病患減少就醫頻率及無預期的急診。

除花東兩縣標竿學習外,另東區業務組邀請106年評定特優之台大雙和社區醫療群的洪碩壎醫師,透過視訊分享醫療群醫師與醫院合作模式、落實24小時電話諮詢服務以及家醫會員預防保健,和定期發行健康報等作法,提高病患就醫滿意的經驗。
 
「健康守護零距離」一直是東區業務組努力的目標,在分級醫療、垂直整合目標下,落實「厝邊好醫師,社區好醫院」的理念,請民眾多加利用診所及社區醫院,並做好個人健康自主管理。東區醫療群提供24小時電話諮詢服務專線,詳如下表。


東區家醫整合照護團隊24小時諮詢電話一覽表

縣市
醫療群名稱
24小時諮詢專線
花蓮縣
北埔醫療群
03-8262849
想得美醫療群
03-8246048
知卡宣醫療群
03-8538325
向陽醫療群
03-8241000
好鄰居醫療群
03-8241000
東海岸醫療群
03-8336047
花蓮醫療群
0800-612986
臺東縣
仁和醫療群
0800-532870
寶桑醫療群
0800-53287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