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1/15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107學年度家事類學生技藝競賽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技職教育界的年度盛事「全國高級中等學校107學年度家事類學生技藝競賽」,由臺中市政府教育局承辦,來自全國各公私立高中職校,共計83所學校、506位頂尖好手(選手402人,模特兒104)齊聚臺中,展開為期3天激烈賽程,各自展現絕技,角逐最高榮譽「金手獎」殊榮。

競賽分8職種,其中手工藝、服裝製作、服裝設計、教具製作、室內設計及烹飪6職種由臺中市建校84年、歷史悠久之優質學校臺中家商承辦,另外美顏及美髮2職種,則在美容科人才濟濟、設備優良的明德高中展開競逐。兩校師生竭誠歡迎來自全國各地高手參與盛會,透過競賽,鼓勵學生重視技能學習,並藉由校際間切磋觀摩提升技藝水準。

各職種金手獎得主及優勝選手,可依據「高級中等學校技藝技能優良學生甄審及保送入學實施要點」參加107學年度升學管道技優甄審,另根據中等以上學校技藝技能優良學生甄審及保送入學辦法,保送國立大學或國立科技大學。

國教署主任秘書王鳳鶯蒞臨頒獎典禮表示,技術型高中致力於開發及培育學生專業技能,更透過學校課程結合在地產業,加強多元整合,透過本競賽讓技術頂尖的學生發光發熱。

臺中教育局彭富源局長表示,臺中市自104年起推動青年希望工程不遺餘力,為強化產業界與學校對話,成立實體「技術及職業教育發展中心」協助推動技職教育,以服務學生、學校、產業,翻轉社會對技職教育的刻板印象、宣揚技職教育價值,配合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及家事類技藝競賽引領時尚美學、涵融文化心靈之幸福感。

此外,承辦學校臺中家商也邀請全國知名科技院校到校宣導技職教育、並延續家事類學生技藝競賽選手企業認養暨人才媒合計畫,邀約知名企業提供獎學金,鼓勵企業培育技優學生,期望促進產學媒合與交流的機會,並安排各項產學合作活動,促成企業預聘與人才媒合,使選手們能在專精的領域中發揮所長,企業端也能攬聘一流人才為生力軍以開創新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