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1/02

2018農機與生機學術研討會—「大隱隱朝市」:南澳小村落裡藏著大功臣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您絕對想不到在南澳的小村落裡藏著一位臺灣農業的大功臣!用「大隱隱朝市」這句話來形容她再適合不過!!這位神秘的大功臣到底是誰呢?她就是有「農業機械推廣代言人」之稱的萬丹美少女—陳命珠女士!民國58年,全臺開始推廣農業機械化,人們告別身體力行,開始人機合一的方式耕種。當年,年僅19歲的陳命珠女士,是全臺最年輕也是首位女性農業機械訓練師!

為了感念她不遺餘力推廣農業機械化及對糧食增產有著重大的貢獻,特別將她操作耕耘機的美麗身影印鑄在壹圓硬幣上,這枚硬幣躍身成為國幣史上首次以「人民肖像」為圖案的錢幣!

2018「農機與生機學術研討會」特以此為主題—「壹圓復始,萬象耕心」。「壹圓復始」,除了象徵陳命珠女士操作耕耘機的壹圓國幣,代表著民國58年是農業機械化的起點、具有跨時代突破進展的意涵!為農耕揭開劃時代的新頁,也呼應研討會的日期—111日!「萬象耕心」,代表那顆熱愛農業的心意,也感謝前人們對農業學術、教育、技術、推廣多方的付出及努力,特藉此研討會致贈陳命珠女士、學者專家及業者獎項,展望未來並推廣新農業、新思維及新農機!今年也特別邀請到農委會林聰賢主委及鮑其美教授蒞臨專題演講,與我們分享他們對農業的獨到見解與做法,機會難得,千萬不能錯過!

在這個象徵111的好日子,於111日上午九時假國立宜蘭大學萬斌廳舉行2018農機與生機學術研討會,誠摯邀請您與我們共襄盛舉,相關詳情請洽宜蘭大學生物機電工程學系03-9357400 分機7808諮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