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1/14

2018社區藝術巡迴展|生活速寫最終場 回到臺南囉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策辦之「2018年社區藝術巡迴展~生活速寫」活動於5月至11月在南臺灣8個社區及學校巡迴展覽,11/14-11/28將回到館內辦理最終場展覽,11/17()上午10點除有精彩開幕式、作品導覽與現場人物速寫外,11/1711/2411/25將有三場速寫體驗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體驗!

延續106年「速寫美學」精神,107年特地邀請蔡佩玲、莊麗君及許宸琪等三位女性藝術創作者,以女性藝術家觀點,用速寫方式描繪生活點滴,也許是一雙鞋子,也許是一盤咖哩飯,也許是一瓶剛喝完的日本清酒,也許是餐廳裡頭用餐的人們…,每一件作品都是創作者的心情投射與生活記錄,速寫就是一種與日常生活結合的藝術,只要一張紙與一枝筆,隨處可畫,也隨手可畫,沒有太多複雜的理論與技法,只需要對生活的感受與感動。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一直很努力地介紹各種藝術,題材也更加多樣且貼近生活,將藝術作品送到基層社區,讓比較偏遠的社區居民與學生,不用到都市也能欣賞到具水準的藝術作品,選擇對於一般社區民眾具有可親近性的藝術表現形式,如之前的漫畫、插畫,或是今年的速寫,並邀請參展的藝術創作者親自到展覽地點導覽作品,同時設計簡單活潑的DIY體驗活動與大家互動,在「做中學」與「寓教於樂」的過程中,真正領略藝術生活化的意義。

繞行南臺灣9個基層社區/學校,11月再回到館內來,就像旅蛙一般,帶領更多大朋友小朋友一起進入結合了生活與美學的速寫世界,也帶回更多喜愛速寫的好朋友。總之,速寫就是生活,生活就是一幅美麗的畫,歡迎大家一起來畫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