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1/02

台灣中油公司公布|95無鉛汽油銅片測試超標案懲處名單

新聞中心/中油公司訊
台灣中油公司今(2)日公布95無鉛汽油銅片測試超標案懲處名單,桃園煉油廠廠長記過1次並調離廠長職務,煉製事業部執行長、許副執行長各記過1次,該事業部督導邱副總經理同樣予以記過1次處分,其餘桃園煉油廠二媒工場工場長、經理各記過1次,品保課課長、經理各申誡2次,其督導副廠長亦處以記過1次。

台灣中油也再度為此次事件向消費大眾致上最誠摯的歉意,並強調在事發後已針對油品製程、管理層面等環節澈底檢討改進,希望贏回消費者對台灣中油品牌的信心。

台灣中油表示,煉製事業部所屬桃園煉油廠第二媒組工場於101日、9日及10日等3天所產出之輕質油摻配料品質低於標準值(經銅片試驗結果為2),係因操作中燃燒器噴頭堵塞而拆清頻繁,拆清過程中汽提塔操作不穩定,致影響銅片試驗結果介於1~2級之間,經調降其摻入95無鉛汽油成品之比例,摻配後之成品油依規定化驗符合規範(銅片試驗1)後出廠發貨。

台灣中油表示,經檢討出廠油品與加油站樣品化驗結果出現部分差異,係桃廠取樣作業流程有分裝動作,導致高揮發性物質逸散,至於煉研所取樣則係採容器密閉且未經分裝程序。二者取樣方式雖均符合國家標準規定,但有鑑於桃廠之取樣方式會導致化驗結果誤差,桃廠已改採煉研所取樣方式,並採用源頭管控方式,即汽油配油時,針對每股摻配料皆進行陶氏試驗,可快速檢測是否有輕質含硫物質,發現不合格,立即停止摻配,並在成品槽加強檢驗,確認全部合格後才出廠發貨。

台灣中油再次為本次事件向廣大的消費者表示最誠摯的歉意,並已就油品製程、工廠管理澈底檢討改進。台灣中油強調「品牌第一  信譽無價」,未來仍將一本「以客為尊  消費者至上」的原則,重新贏得消費者的信賴,也希望社會各界隨時針砭台灣中油,俾提供最佳的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