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1/15

投資幸福,就從宜科開始》 宜蘭科學園區入駐需求增溫 已啟動第二棟標準廠房興建作業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為讓產業界及投資人更了解宜蘭科學園區投資環境及招商誘因,宜蘭縣政府與科技部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攜手於(14)日上午1030分,在宜蘭礁溪老爺酒店共同舉辦「2018宜蘭園區投資招商說明會」。這次活動共吸引宜蘭在地及大台北地區通訊知識服務、數位內容及研發等相關產業上百餘位企業人士參加。

由竹科管理局王永壯局長帶領竹科管理局同仁說明科學園區投資相關優勢,也安排已投資入駐宜蘭科學園區的廠商宜鼎國際、鑫威資訊、元健大和等分享投資心得,藉由廠商的親身說法為投資宜蘭的利基提供強而有力的背書。為展現對招商引資的重視,宜蘭縣政府亦由副縣長余聯興親自帶領縣府相關局處首長出席,藉由於(14)日場合行銷宜蘭的投資優勢,並讓企業界深入瞭解縣府以「韌性城鄉·森林宜蘭」為主軸的施政理念,將以好的生活環境讓宜蘭永續發展、以好的生活支援讓縣民能夠安居、以好的產業發展讓縣民能夠樂業。此外,為全力支持宜蘭產業發展鼓勵企業投資宜蘭,縣府對新進設廠企業提供二年租金及三年房屋稅補助,並成立單一窗口,以「一處收件、全程服務」的服務效率,由整個縣府團隊全力為投資者建立最優良的投資環境。

宜蘭縣擁有相當良好的地理優勢,在物聯網時代,許多新技術與創新科技均需要有示範場域、適當的人口結構、與支持的地方政府來協助,以上都是宜蘭先天上的環境優勢;而宜蘭科學園區緊鄰縣政中心與宜蘭運動公園,擁有獨一無二的優質工作環境,更是最佳的智慧應用實證場域,亦可經由雪山隧道與大台北地區串聯起一日生活圈。宜蘭科學園區自1055月第一期標準廠房啟用以來,總計已核准17家廠商,106年營業額已達7,400萬元(105年成長129%)
另今(107)年申請並通過投資審查廠商更呈現爆發性成長,截至10月底計8家新通過投資審查,總投資額1.05億元。宜蘭科學園區整體現已有2家廠商完成自建廠房,標準廠房入駐部份已有10家廠商完成承租,使得標準廠房整體出租率已達71%,由於現有標準廠房可承租單位即將用罄,竹科管理局更已在今年啟動第二棟標準廠房興建作業以滿足後續廠商投資入駐需求。

另為因應科技產業變遷並符合國家推動5+2產業創新計畫之「智慧機械」、「綠能科技」、「生醫產業」及「新農業」,掌握軟硬體整合智慧應用發展趨勢,在陳代理縣長上任後亦與竹科管理局王局長取得共識,透過環差變更引進新產業類別進駐及量產。雖在本年8月份被環保署環評小組建議應依環評程序辦理,惟縣府與竹科管理局即便受挫,仍會在不增加原環評核定污染排放總量下,持續努力爭取宜蘭園區產業類別及量產開放。現已由竹科管理局完成環評招標程序,並預定108年年中提送環保署審查,未來環評通過後將使宜科成為整合在地產業實力的新型態智慧優質園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