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1/02

新時代大學教育的責任承擔--佛光山大學校長論壇第三屆開幕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大學如何承擔時代責任與使命,集教學、研究與服務等多重任務於大成的高等教育在新時代又該如何發揮統合的角色,而能引導社會發展,增進全球人類的真、善、美,佛光山大學校長論壇為大學教育的使命與發展做了具體的實踐。

佛光山系統大學總校長暨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表示,本論壇以互相認識、建立關係為優先,論壇更重視茶敘、參訪時間的交流,期能結合海內外學者,對全球的教育與人類的生活善盡宗教辦學的貢獻。

「佛光山大學校長論壇」成功扮演了推動高教整合的角色,每年與會的大學校長、學者來自美、歐、亞、澳等四大洲,統整東方與西方高等教育研究的學者,特別是佛教相關領域的大學校長與學者,共同促進大學教育的發展,提升大學的學術地位。

佛光山大學校長論壇舉辦進入第三年,2017113日,「佛光山大學校長論壇」盛大於佛光山登場,計有歐、美、亞、澳等四大洲的16國、地區,40所大學校長、學者與會,熱情交流;今年論壇再度隆重於佛光大學登場,計有美、歐、亞、澳等四大洲17個國家、地區,46所大學,今年合計126位校長、學者先進盛情參與,論壇逐年盛大而隆重,海內外教育人士齊聚一堂。

2018佛光山大學校長論壇針對四大重點探討,包括大學治理與國際交流、佛教行門教育與現代生活、大學生的品德教育,乃至佛教思想與當代文化議題,均將進行廣泛研討,希望能達成各項議題共識和知識的累積,共同促進大學學術聲譽的提升。

佛光山系統大學總校長楊朝祥強調,本論壇為一促進大學發展而催生的實體平台,不同於其他會議形式,像是以專題演講(keynote speech)探討專門議題。期以實體平台形式透過論壇的討論、知識分享與積累,提供大學辦學方向之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