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1/25

宜蘭骨髓捐贈驗血活動|發揮大愛點亮生命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救人一命、無損己身,慈濟基金會1125日於宜蘭羅東聯絡處舉辦「造血幹細胞驗血宣導活動」,現場為18~45歲的民眾抽血建檔,將來若配對成功,可透過「造血幹細胞捐贈」拯救血液患者的生命,當日共有51位符合條件的熱心民眾建檔完成。

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已邁入第十六年,自199310月成立至今,骨髓資料庫累積超過42萬筆資料,搶救生命的足跡遍布全球31個國家,20185月完成第5千例骨髓捐贈,讓5000個生命帶著希望重生。

25日於慈濟宜蘭羅東聯絡處舉行捐血建檔活動,現場志工為民眾講解骨髓捐贈流程,也有已完成「造血幹細胞捐贈」的志願者們,現身宣導「救人一命、無損己身」的理念,邀約大眾一起發揮大愛,為血液患者點亮生命的希望之燈。


服務於教育界的游郁雯,捐血建檔已是10幾年前的事了,今年11月接獲配對通知,前往大林慈院捐贈周邊血成功,現場有捐血者詢問捐髓的感受,游小姐表示,就跟捐血一樣,不會有任何不舒服,只需休息一天就好。

現職壽險公司的李育蓉,10年前還在學時便已建檔,25日更是邀約20名同事參加捐血建檔活動;同樣也有母親帶小孩一家人一起參加的,現場有位張女士帶著兩名讀大學的女兒,事先在網路報名,確定身體狀況符合資格,當天前來捐血建檔。


現居蘇澳的邱先生,曾罹患骨髓瘤,在慈濟基金會的協助下,自體移植狀態穩定,25日與家人來到活動現場宣導;血液患者的心境,他與家人很能了解,希望大眾發揮愛心,給血液患者一個活下去的機會。

慈濟基金會指出,「慈濟基金會骨髓捐贈資料中心」致力於人類免疫基因組織類型(HLA)檢驗技術的研發,與世界同步。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於2010101日通過世界骨髓捐贈協會(The World Marrow Donor Association)的國際認證,是全球唯一以志工體系為主,於捐贈過程中第一線陪伴捐贈者的骨髓庫,也是全球第18個通過WMDA認證的骨髓庫。
盼讓每一位捐贈者之愛心,發揮最大良能,讓台灣的愛心生生不息,廣被全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