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1/22

安全健康城市|宜蘭大學南側生活區人本環境改善計畫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為營造安全舒適的行人使用空間,並逐步落實推展綠色交通網路、提升環境品質,宜蘭市公所爭取接續宜蘭市環南人本計畫廊帶,往南延伸至宜蘭大學南側路段,執行「宜蘭大學南側生活區人本環境改善計畫」。本路段位置在宜蘭大學校園臨馬路側,未來將成為宜蘭市最長的校園人本道路段,透過寬闊的人行道跟廣場,讓外地前來就學的宜大學生們及民眾,可以有更高品質的通行環境。

本路段工程總經費為16,863,946元,改善面積為7026平方公尺,沿宜蘭大學南側校地延伸至宜中路與女中路口長約1090公尺,本次計畫已於107611日開工,預計108215日完工。其中將整合原本路段過多閒置的空間,同時整修為作為開放的大廣場,並改善陳舊多年的人行道並施作休閒設施,提供民眾及宜大學生具備通行、休閒及小型聚會的多元畫廊道空間,以解決該處多年來的人行道老舊問題及提升空間的使用率。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宜蘭大學人行道施作至今已有多年,在執行計畫前人行道磚破損、泥濘不堪,為此本次改善的計畫是非常必要的,並感謝宜蘭縣政府體恤民眾之苦,並傾聽地方政府與民眾的建議,提供完善的工程設計規劃,共同朝著「城市再造 宜蘭永興」的市政目標,讓宜蘭更加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