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1/23

三星員警視民如親|協助骨折婦人下山就醫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三星分局太平山派出所警員李鴻杰,於日前近午約11時許,接獲太平山遊客中心通報有遊客在原始林步道跌倒造身體多處挫傷及左手骨折,無法自行下山,須緊急救援,請警方支援加入救援小組。渠知悉後遂火速趕赴現場協助。
 

經到場後瞭解,該名受傷民眾楊雲意識清楚並表示其與友人同行歷遊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園,渠等步行太平山莊後方原始林步道時,因近日連日豪雨造成步道青苔濕滑不慎踉蹌,造成楊婦全身多處挫傷及左手骨折,全身癱軟無力無法行走,囿於地處山區求助無門,太平山遊客中心遂請求警方協助楊婦送醫,李員偕同太平山莊人員前往原始林步道協助救援,在原始林步道380公尺處尋獲已倒臥不起急需送醫之楊婦,警方遂與太平山工作人員輪流將該民以擔架抬至遊客中心,再由消防人員載往醫院治療。楊婦事後對於警方及時行救萬分感激,頻頻致謝,並讚賞警方不愧為人民保母,充分展現警察視民如親之作為。

三星分局分局長許再周表示警察是最貼近民眾的公務員,為民服務更是工作重點之一,除此也呼籲同仁要發揮同理心,將民眾的小事當作警察的大事處理看待,讓民眾感受到警察的用心與關懷,唯有如此才能樹立警察親民愛民的良好形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