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1/01

佛光山大學校長論壇盛大登場|海內外世界大學齊集一堂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佛光山系統大學主辦第三屆2018佛光山大學校長論壇,111日在佛光大學登場, 17個國家地區、46所知名大學的校長及專家者學者齊聚雲起樓國際會議廳,為全球佛學教育把脈,讓佛學高等教育跨越時空,成為支台灣高等教育的一股支撐力量。

佛光山創山以來,致力於教育文化事業,今年連續第三年辦理全球大學校長論壇。今年與會的各國貴賓計有126人,分別來自亞澳地區的日本、韓國、香港、菲律賓、澳洲、大陸、越南、泰國、印度、孟加拉、馬來西亞、斯里蘭卡等國家地區,歐美地區的比利時、匈牙利、英國、美國等學校的學者專家。此外,台灣地區各大學宗教學系及宗教大學相關系所的學者也出席此次論壇,包括台灣大學、政治大學、輔仁大學、玄奘大學、法鼓文理學院等學校,都有學者出席。


今天的論壇在上午十時三十分開始,首先觀賞開場影片,與會學者藉此了解論壇創辦緣由及上屆會議的點滴。隨後,佛光大學董事長慈惠法師、佛光山系統大學總校長楊朝祥博士也致詞歡迎與會學者,並逐一介紹與會的各國學者,讓大家彼此認識,增進相互的交流。

慈惠法師致詞時表示,星雲大師將宜蘭視為第二故鄉,將佛光大學設於宜蘭。佛光山在全球有三百多座寺廟,但是關懷教育的發展,全球設有五所大學,還有許多的中學、小學及幼兒園。此外,也培養了超過一千位的僧伽,在世界興辦僧伽教育。星雲大師歡迎所有與會校長及學者參與此次會議,大師也會在佛光山歡迎貴賓的光臨。 


楊朝祥校長致詞時表示,佛光山系統大學五校合一,希望讓與會學者共聚一堂,共同為大學教育與佛學教育貢獻心力。為了讓與會學者有充分的討論的機會,我們不僅在討論的會議場合讓大家交流,也延長會議間的茶會時間,讓學者能多進行各項交流,認識彼此,為佛學教育提出未來規劃的可能。

第三屆佛光山大學校長論壇為期四天,將在佛光大學、南華大學、佛光山陸續展開四場論壇和參訪活動,開幕式在佛光大學舉行,113日移師南華大學,閉幕式則是114日在佛光山舉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