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1/09

阮義忠台灣故事館》成果輯|《歷史的窗口》新書發表會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為了推廣視覺藝術的原初價值,分享美好的台灣故事,宜蘭市公所於119上午11點在阮義忠台灣故事館舉辦「《阮義忠台灣故事館》成果輯:《影像文化資產叢刊:歷史的窗口》新書發表會」,本書除了將送給國內文化機關以及大學圖書館,也將於即日起開放給前500名來《阮義忠台灣故事館》參觀打卡上傳的民眾一人一本《影像文化資產叢刊:歷史的窗口》,送完為止。

《影像文化資產叢刊:歷史的窗口》是《阮義忠台灣故事館》今年一整年的展覽成果輯,收錄今年4檔的展出作品,包含第1檔首展「黃春明《三卷底片》&阮義忠《有名人物無名氏》」、第2檔展覽「蔣勳《池上日記》&阮義忠《花東縱走》」、第3檔展覽「李乾朗《古蹟圖影》&阮義忠《霧峰萊園1977》」、第4檔展覽「李義弘《寫真又寫意》&阮義忠《一日一世界》」。


為了推廣視覺藝術的原初價值,分享美好的台灣故事,本書除了會送給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各縣市政府文化局處與美術場館等文化單位,也會送給國內有美術設計相關學院的大專院校的大學圖書館,期待有朝一日列冊臺灣視覺藝術的重要文化資產,記錄台灣的美好年代;本書也會於即日起至1071223日,於開館時間開放給前500名來《阮義忠台灣故事館》參觀於社群網站打卡上傳的民眾,一人一本免費索取,送完為止。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阮義忠台灣故事館》開館至今將滿一年,已累積世界各地慕名而來的參觀者將近7200人次,除了持續有來自中國大陸北京、上海、西安、重慶、武漢、山東、廈門等城市的民眾,也有來自香港、澳門、馬來西亞的參觀者,以及國內從台中、新竹、桃園等等西部縣市來宜蘭旅遊的民眾以及學生。


我們身處法蘭克福學派哲學家班雅明所謂「靈光消逝的年代」,每個人手上的手持裝置,讓影像似乎隨處可見,對刺激感到疲乏的人們要對視覺圖像感到驚艷,變得越來越困難,透過本書「歷史的窗口」,希望可以讓讀者重新咀嚼視覺藝術的本質意義,找回生活中最單純的、平緩的、恬靜的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