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1/02

歷史藝文城市~閱讀宜蘭 片刻永流傳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107年悅讀宜蘭攝影比賽的參賽作品《六零年代的純樸》獲獎,其中拍攝的畫面深刻雋永,記錄了蘭城中最純樸而溫馨的片刻。

此作品拍攝於宜蘭市武營街一間開店近45年的全德中藥行,其為楊清田先生及楊何足女士所經營,照片中呈現著利用桿秤測量各式中藥的配比、藥材重量及磨製中藥的作業程序,傳統中藥行是台灣熟悉的景色,是許多人兒時伴著父母前往抓藥的記憶,在這個對於傳統中藥行極其平凡的工作之中,卻在歷史的洪流中,逐漸被科學中藥取代,使得照片中藥行的陳列、擺設,更讓人緬懷起舊時蘭城景象,充滿歷史歲月的氛圍。

宜蘭市長江聰淵親自致贈這幅具有見證古城歷史的照片予全德中藥行的楊清田先生及楊何足女士,藉由朱陳柏青先生的攝影作品,告訴民眾們,他們才是我們宜蘭市最偉大的主角,更憶起傳統宜蘭舊城文化,體會蘭城價值,喚醒人們對文化歷史的重視。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辦理攝影比賽,即是用鏡頭記錄傳承屬於城市的歷史文化。一幅好的攝影作品,有其攝影技巧的呈現,也代入人、事、物的情感及其易被人所忽略的枝微末節,在一瞬間的圖像之中,散發出各種訊息,讓觀看者從照片之中與照片主題及創作者互相交流對話,迸發出不同的體悟,引發共鳴。得獎作品《六零年代的純樸》中讓平凡民眾成為代表生活的主角,用不同角度拍出市民生活的溫度及深度,而民眾也是宜蘭市公所最在乎的一群,因民眾的參與,讓舊城文化之美能永續傳承。

107年宜蘭市悅讀宜蘭攝影比賽頒獎暨攝影展開幕典禮,將於107113()上午930分在宜蘭人故事館2樓視聽教育館舉辦,屆時邀請民眾與我們共同欣賞宜蘭市各個角落的故事,歡迎踴躍參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