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1/30

暖警協助|迷途老嫗平安返家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分局延平派出所員警張智昀、吳孟倫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於830分許接獲報案稱宜蘭市東港路有一名老嫗神色無助沿途徘徊,疑似迷路,需要警方協助。

張、吳兩員獲報趕往現場,報案人表示該名老嫗向其表示要前往菜市場買菜,並詢問是否能載她一程,報案人覺得有異,試著詢問老嫗住處,惟老嫗卻無法明確表達,只好報警協助,後經警方柔性安撫並詢問老嫗名字,其表示自己叫做吳○○,並稱認得回家的路,故警方以巡邏車載著老嫗於東港路附近行駛,來幫助老嫗回想起回家的路線,同時請值班利用戶役政系統比對其身分,最後終於順利找出老嫗的戶籍地址,並將老嫗護送返家,交予其兒子照料,其親屬對於警方的積極協助不勝感激。

宜蘭分局呼籲,家中如有罹患失智症狀親屬,請多留意行蹤,並可向社會局申請預防走失手鍊或在衣物明顯處繡上姓名及聯絡電話,幫助他們找到回家的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