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1/22

宜蘭有機茶評鑑 |冠軍茶王在三星(影音連結)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為提升有機茶製作技術,宜蘭縣政府與三星地區農會舉辦2018年「宜蘭有機茶品級評鑑」結果出爐,三星鄉茶農黃子誠拿下有機茶王、謝朝陽獲得金質獎。今(22)日於黃記製茶廠,三星鄉長黃錫墉特頒匾額,表揚茶農優異的表現,也歡迎民眾選購優質的新鮮好茶。

來自縣內礁溪、大同、三星、冬山等地,通過有機驗證的9位茶農,精選出12件茶品參賽。主辦機關就外觀、湯色、香氣與滋味等條件,選出有機茶王、金質獎及優質獎等三種獎項。

黃記製茶廠成立於民國62年,是三星鄉境內的老茶莊,黃子誠跟著父親黃仁來製茶已有9年多,茶園坐落長埤湖旁山區,範圍超過2公頃,其中0.15公頃採有機栽種,並於102年獲有機認證。今年參賽得獎品種是青心烏龍,滋味醇和溫潤,具有淡雅香氣,在老一輩茶農製茶經驗傳承及新世代年輕人的努力下,讓大家看到為茶所付出的成果,一舉獲得今年的有機茶王。近年來茶廠致力於改良與開發製茶技術與質量,黃子誠更是取得茶業改良場認證的茶葉品評專業人才能力鑑定合格證書,生產的茶葉符合檢驗標準,讓消費者喝得更加安心與健康。
 


鄉長黃錫墉說,三星鄉地理環境優異,水源純淨,溫濕度變化大,種出的茶葉特別清香。鄉內茶葉種植面積17公頃,有機種植約3公頃,以不施化肥、不灑農藥方式栽植,讓土地更能永續利用,期盼更多年輕人投入茶產業,讓大家都能來三星聞茶香、喝好茶。


黃子誠表示,為回饋鄉親長期支持,將義賣茶王有機茶1斤,計4盒,每盒定價5000元,並將捐出義賣所得給宜蘭家扶中心,協助弱勢團體。意者可洽黃子誠0919-313190或三星鄉公所產銷平台03-9894011


                宜蘭有機茶評鑑 |冠軍茶王在三星(影音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