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1/21

擴大產學合作 扶持新創育成|宜蘭市公結合科學園區深化青創環境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今年行政院修正「科學園區設置管理條例」,大幅放寬科學園區適用的對象,讓科學園區的發展資源可以施惠給更多不同類型的創新產業,同時也強化園區促進新創事業發展之功能,調整配套整備所需、擴大產學合作,扶持新創事業培育。

宜蘭市公所為了協助深化青創環境,已成立「宜蘭市中小企業育成中心」,協助多家廠商進駐並進行輔導,成果顯著,在獲悉「科學園區設置管理條例」放寬後,便積極與科管局聯繫,尋求合作管道,希望能夠提供更多青創資源,協助產業發展。未來,在新竹科學園區宜蘭園區進行育成中心設立營運管理辦法的修正後,宜蘭市公所希望可以成為繼宜蘭大學創新育成中心之後進駐的單位之一,同時也將解決目前位於楊士芳紀念林園的宜蘭市中小企業育成中心,空間不足之問題,讓更多有意願投入宜蘭的廠商,得到輔導資源。

此外,新竹科學園區宜蘭園區委託資育股份有限公司成立青創基地,目標培植三種類型的產業,包括數位內容(包含軟體應用、生活應用等)、無人載具以及農業科技產業,青創基地的辦公室區域鎖定1年內的新創團隊或個人,2~3年內要創業的團隊和個人以及5年內創業公司,或者是具備科技含量的個人或團隊,透過評審團審查進駐資格。至於開放式的co-working space/共同工作空間則歡迎有興趣的團隊來申請使用。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為了打造優質良善的青創環境,協助廠商進駐宜蘭來投資,我們積極努力的尋求資源媒合,此次配合「科學園區設置管理條例」修正,而打開與科管局的合作機會,加上未來在同一基地內的宜蘭大學所擁有的豐沛研發資源,將會有助於我們改善青創環境,同時提供團體或個人相關創業諮詢,達到三贏局面。未來,我們將會朝著輔導育成中心申請進駐科學園區、引介新創團隊進駐青創基地、及合作共享諮詢輔導課程資源三方面的目前來推動,藉以擴大產學合作,扶持新創育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