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1/09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你家裝了沒?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縣三星鄉大隱七路一戶民宅今天(107117)中午12點半左右突然傳出陣陣尖銳地鳴叫聲,伴隨著「火災、火災、發生火災!火燒厝,緊走!」警告聲響,屋主聞到焦味趕緊打110求救,由警察局轉報119

消防局派出人車趕到現場,發現女屋主8旬老婦人聽到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的警告,立刻關上爐火,幸好只是鍋子燒焦,消防局則再次提醒:「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你家裝了沒?」

消防局局長徐松奕表示,同仁至民眾家中宣導住警器設置時常被誤認為是詐騙,增加住警器推行難度,由於一顆幾百元的住警器,可避免可能的巨大財務損失,甚至挽回無價的生命,「安全不能等」,呼籲民眾儘速申請裝設「CP值超高」的住警器,消防局指出,因煮菜燒焦引發的火警,屬於常見的民宅火災,正確使用爐火應是「人離火熄」,另外家中客廳、臥室及廚房等均需設置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民眾可至量販店(特力屋、家樂福)或縣內消防器材公司自行購買安裝,確保居家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