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1/05

黃明珠、陳瑞和詩書創作聯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書法家黃明珠和詩人陳瑞和夫婦,聯手創作,會激盪出什麼樣的藝術火花?107113日至1125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的展覽,歡迎大家來一探究竟!

醉心書法及繪畫藝術二十餘年的黃明珠老師,深覺古典書法及繪畫美不可言,然現代書法及繪畫推廣,卻頗不為大眾所喜,究其原因,乃因創作已遠離生活,故得不到觀者共鳴,因此她與先生、也是詩人陳瑞和,以「書法藝術生活化,生活在書法藝術」為創作核心,從現代人的日常生活-食衣住行育樂進行創作,結合時事與潮流,一詩一畫一書,對傳統書法進行改革,擺脫書體限制,與詩文內容相結合,將書法、繪畫、詩文三者互相呼應融和,展現新書法繁卉風貌,再創新生活藝術之美。

許多人常把藝術生活化掛在嘴上,但是藝術如何生活化?生活如何藝術化?在陳瑞和、黃明珠夫婦的創作裡似乎找到了出口,陳瑞和的詩作內容兼及時事、社會議題、話題新聞、大眾用品等,時代性鮮明,像是電風扇、暖暖包、信用卡、林來瘋、百年國慶煙火在彰濱,均能引入詩作,時事貼近常民生活,引起許多共鳴;黃明珠透過水墨技法與書藝,在一方宣紙上,精心製作版面配置,創意悠遊其間,兩人突破美感視野的創作,常讓觀者讚嘆,原來書墨之美可以如此。當藝術貼近生活,人人得以理解欣賞,生活中自然有藝術薰陶,人心豈能不美?歡迎大家來到陳瑞和與黃明珠的詩書創藝世界尋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