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1/24

音樂融合教育|竹中音樂班與苗特合奏生命樂曲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音樂的魔力開啟孩子快樂學習的窗! 國立苗栗特教學校推動藝術融合教育不遺餘力,繼去年7月份與桃園市立武陵高級中學音樂班共同辦理「音樂饗宴融合夏令營」活動,今年邀請大竹苗區音樂翹楚之國立新竹高級中學音樂資優班於1071112日至苗栗特教活動中心,共同辦理「聆聽音符跳動,共譜生命樂章」音樂融合教育,由新竹高中音樂班方組長率領17位音樂班學生演奏「台灣歌謠及電影配樂」等名曲,並和苗栗特教學生進行打擊樂器互動,共同在充滿愛的樂曲下,度過歡樂的午後時光。

國立新竹高級中學音樂班,成立於民國878月,學生皆在音樂專業領域上有輝煌出色的表現,此次以室內樂的方式分為三部分演出,分別是台灣民歌以輕快的步調演奏出並完全詮譯出歌曲的曲風,如望春風、桃花開等小品,再者是演奏大家耳熟能詳的日本宮崎駿大師有名的電影配樂,最後是進行與苗特學生一起進行打擊樂器的演出,合奏出動人的生命樂章。新竹高中音樂班方組長表示:「能帶領音樂班學生為苗特慢飛天使表演,相信對音樂班學生未來在音樂演奏與創作上,能夠有愛與生命力」。苗栗特教102班王歆茹同學說:「透過敲敲打打的演奏,將自己的煩惱都敲不見了,聽到好聽的音樂,心情變得好快樂。」

國立苗栗特殊教育學校學輔主任彭志偉表示:「透過二校音樂融合交流互動,運用聆聽音符之美、感受動人旋律,啟發身心障礙學生對音樂藝術的陶冶與情意培育,增益身心障礙學生發展自我潛能,促進全方位的學習發展,進而提升身心障礙孩子音樂藝術涵詠並豐富休閒生活;此外也可以增進音樂班學生認識、瞭解與接納身心障礙學生,並培養知福、惜福及樂於助人的人生態度。」

此外,教育部積極推動融合教育,每學年辦理校長特教知能研習、導師增能研習及特教宣導微電影,以營造環境融合友善的班級學習氣氛,協助特教生學習發展與社會適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