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1/22

宜蘭市光復國民小學校園|E化停車場收費管理系統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市光復國民小學周遭緊鄰許多知名景點,包括宜蘭酒廠、宜蘭設治紀念館、宜蘭文學館、阮義忠台灣故事館、宜蘭人故事館等等,旁邊尚有百貨商場蘭城新月廣場,市公所並已多年在蘭城新月廣場辦理跨年晚會,在本地市民及絡繹不絕的觀光客人潮湧入下,停車需求暴增,因此,希望透過新設的停車管理系統,可以讓更多居民跟遊客有更良好的臨時停車空間。

有鑑於此,經光復國小向宜蘭市公所提出簡報,為解決光復國小及蘭城新月周遭區域夜間及假日停車問題,並區分洽公人士、校內教職員工及一般遊客停車狀況,市公所向宜蘭縣政府爭取設置校園E化停車場收費管理系統相關經費,以期解決相問題。本案獲補助140萬元,希望能藉由科技化設備的引入,達成校園安全管理、停車問題改善及空間活化利用的三贏局面。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宜蘭縣各級學校為台灣開放校園之先驅,讓學校空間可以同時提供民眾使用,被傳為佳話。但是缺乏管制加上學校鄰近觀光地區的情況下,造成光復國小校園停車場因無管制措施,無法掌握出入校園人士,為提供學童安全安心的求學環境,希望藉由設置校園E化停車場收費管理系統,採『車牌辨識停管收費系統』,將車牌辨識與e-tag系統整合,辨識度高,可確實掌握出入校園的民眾,讓學童安心、家長放心,並讓有停車需求的遊客或民眾有更好的臨時停車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