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2/02

啟蒙進行曲-台灣文化日巡迴影展|臺東生活美學館場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與國立臺灣文學館共同辦理,「啟蒙進行曲-台灣文化日巡迴影展」觀影活動,地點位於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二樓視聽教室,播映上午場《西部來的人》時間為107122日上午10:00~11:30,與下午場《只有大海知道》時間為107122日下午13:00-14:40,活動末尾舉行40分鐘的映後對談--「全球化時代的生命政治」。

《西部來的人》為獨立製作國片,是黃明川導演執導的第一部劇情長片,黃導也是該片編劇,由吳洪、陳以文、蕭翠芬主演。劇情探討久居都市的泰雅族原住民男主角-阿明,在歷經不順遂的都市生活後,帶著了結自我的念頭回到部落,但尋死未果,半死不活的繼待續在故鄉。待在部落的日子裡,男主角阿明感到羞愧,無法找出自己的身分定位,到底是村外人還是村內人,是原住民卻也不那麼原住民,如此的混淆狀態使阿明通苦不已。

《只有大海知道》亦是導演崔永徽的第一部劇情長片,崔導長期於蘭嶼本地拍攝,透過生活文化觀察、田野採集,籌備六年拍攝完成,由黃尚禾、鍾家駿、李鳳英、張靈領銜主演,該片詮釋11歲少年馬那衛的演員-鍾家駿,榮獲第55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本片改編自真實人物故事,描述達悟族男孩-馬那衛,想要帶給在都市謀生的父親驚喜,和想回到熱鬧都市的年輕外派老師,為了夢想準備全國原住民舞蹈大賽,期間帶出達悟族孩子對於自身文化的認同感、偏鄉勞動人口、教養等問題。

本觀影活動由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國立臺灣文學館與小禾馬文化設計工作室合辦,播放的影片主題緊扣在地文化相關議題,盼藉此機會以吸引臺東在地民眾、在校學生以及對原住民文化議題探討有興趣的人前來本館一同觀賞,現場免費入場,相關訊息請參閱本館網站首頁>美學館訊>相關文藝>2018台灣文化日影展「複音」- 2018.12.02() 臺東生活美學館場或逕洽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研究發展組林小姐,電話:089-3222483252632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