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2/01

風景之外─邱暢偉創作個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藝術創作者邱暢偉目前任教於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除教學之外也喜愛寫作,創作類型甚廣,包含平面繪畫、複合媒材、版畫、立體雕塑、攝影等。107121日至1223日於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創作個展,以「風景之外」為主題,表達的不僅是眼見的景象,更是自我心境流轉及生命意義的省思,將暫留的記憶連結過去經驗與內在心象思維,表達觸動的心靈感動與深刻體悟。

展覽作品包含「心芽」、「混沌邊境」、「四季之愛」、「人,形隱於時空之間」等系列,邱暢偉將作品思想、主題、故事和題材意蘊蘊含在意象世界中,以跨領域藝術形式架構起作品間的元素,藉由物質材料營造意象生成。在畫面裡做適當安排組合,並與材料質感間形成整體形式,自成獨特風格。

作品「心芽」系列,藉由繪畫安慰、鼓勵自己要有堅強意志並希望能擺脫苦累困境;作品「混沌邊境」系列表達生活中各種無法擺脫的束縛、困惑、糾結的內在意象世界描繪;「四季之愛」系列,表達各種深刻記憶。以喜亦過人,悲亦過人情感汲取平淡生活帶來的快樂和悲傷,將微小感動的印象、景象、鮮明的事實化為藝術語言;「人,形隱於時空之間」從記憶情感經驗結合對生活環境的體驗觀察,透過想像、構思及形象塑造能力,以雕塑作品做為自我概念主體,再以二次創作攝影記錄,將作品置入所指環境場域中,讓作品與環境互為主體,創作出主體(人)與環境、空間的相互依存關係之省思。

邱暢偉作品意象常以直覺洞見,在生活中直接或間接經驗,見人未見、感人未感,隨意識流與靈動,將生命感性符號忠實地傳達個人生活美學。風景環境中的一切物像,都是隨著時間的流轉而不斷變化。歷經著歲月輪迴與四季更替,在時間的長河裡反思並沈澱真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