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2/01

許金盆|棉紙撕畫藝術個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撕」和「貼」是人們與生俱來的本能,是孩童手部發育時的練習,也是大人平日常有的手部動作,撕畫的特色是撕紙拼貼成為美麗的圖畫,即興而不造作,能發揮的空間也很廣闊。浸泳於棉紙撕畫藝術領域已有20年的許金盆老師,藉著棉紙素材來表達心中潛藏的情愫與感懷,在不斷的創作中體悟藝術的本質與自我淬煉。

107121日至1216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的展覽,除展出外另安排兩場次的撕畫體驗,歡迎大家參觀並動手感受撕畫樂趣。

「撕貼一片藝術夢田」是許金盆對自己的期許,本次展覽的撕畫作品,以全台各地風情景物為主,包括臺南的十二婆姐、東勢的櫻花、金瓜石的夜色、台北竹子湖的海竽,甚至離島澎湖的雙心石滬、蘭嶼的拼板舟等等,都是入畫的主角,用棉紙撕畫來呈現,別有一番不同的視覺效果。除了創作,許金盆老師以致力推廣撕畫教學,她以獨特的教學方式-速度學技法與簡易成就課程,讓許多人輕鬆進入棉紙撕畫的美麗世界,在本次展覽中也將有兩場次的教學體驗活動。

棉紙撕畫是利用具有豐富色彩以及長纖維特性的手工染色棉紙,經由手撕的各種技巧,撕出不同形狀拼貼而成的作品,這項藝術讓人著迷之處在於它工具簡單卻創意無限,適合大人或小孩不同年齡層創作,在撕、拉、貼等過程中,找到成就感與自信心,又因撕畫具有修改及重覆撕貼的特性,經過多層次的黏貼後,呈現出不可預期的特殊視覺美感,每件都是唯一純手工藝術作品;許金盆用「棉紙撕畫」墾拓出屬於自己的藝術夢田,也希望藉由容易上手的撕畫藝術,讓大家更貼近藝術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