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2/26

平安夜|三星警暖心助外籍鐵馬騎士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三星分局南山派出所警員林陳中元本(12)24日擔服勤務於17時許在所前路口,見一名外籍鐵馬遊客來回徘徊許久疑需求助,遂立即主動詢問情形。 經瞭解後發現,該名外籍人士係澳籍(Saitov.George.Garrick. 19.01.1994、護照號碼N9323089)人士,該外籍旅客本欲以鐵馬驥騎旅遊方式,預計用半年時間周遊亞洲地區國家,數日前入境來臺,由桃園國際機場開始環臺鐵馬旅遊行程。


渠行經大同鄉南山部落時,因山路連續陡坡,造成體力不濟,加上天候狀況不佳氣溫遽降及時間已晚,需急尋夜宿地安身休息,惟因人在異地不孰事故,在村落尋遍不著夜宿地而苦惱,林陳員知悉狀況後主動聯繫南山國小李校長說明情況並商請借宿校區讓該外籍鐵馬遊客有安全適合之夜宿地休憩,校方隨應許登記借宿校區,事後該外籍遊客至為感激,並對臺灣員警熱心助人之義舉表示印象深刻,翌(25)日清晨離開前還特地前來向員警握手致謝。

三星警分局分局長許再周表示,警察為民服務本應秉持人飢己飢、人溺己溺之精神,儘管舉手之勞,便可身體力行促成一段國民外交佳話。此外,亦提醒呼籲外籍旅客,來臺遊玩應隨時注意環境狀況,並充分瞭解熟悉路況及身體情形,以維護自身安全,才能有趟愉快旅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