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2/01

蘇澳蘿蔔節歡喜收成囉|親子趣味農作體驗 大家一起嘿呦 !嘿呦!拔蘿蔔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蘇澳蘿蔔節》系列活動繼9月份種蘿蔔體驗後,於今日(12/1)開放收成囉!歷經3個月的生長期,頂寮蘿蔔均已熟成可採收,先前參與種蘿蔔的親子民眾今日重回蘿蔔田,都感到期待又開心,在家長們的協助下,小朋友迫不及待嘗試拔蘿蔔,蘿蔔田裡歡笑聲不斷,更為蘇澳蘿蔔節活動留下逗趣難忘的可愛畫面。

蘇澳鎮長陳金麟表示,頂寮蘿蔔近年在公所積極推廣行銷下,不僅歷年舉辦的推廣活動吸引各地遊客熱情參與,更使頂寮蘿蔔成為在地冬季熱銷農特產,每逢產季,除掀起各地民眾搶購,頂寮社區媽媽的黃金醃蘿蔔,更是早已被外地民眾大批預購;因此為了讓民眾更深入了解頂寮蘿蔔,今年首次加入農作體驗,從蘿蔔介紹、種蘿蔔和最後收成,都讓民眾自己動手嚐試,從活動中加強農作推廣及傳承,使活動也能兼具教育意義。


「蘇澳蘿蔔節」農作體驗,第一階段不僅讓民眾認識蘿蔔生長過程及品種等資訊;還有黃金蘿蔔的醃製技法解說及在地青年農民分享栽種經驗,讓參與活動之親子朋友了解正確的栽種步驟和注意事項;而在經過漫長3個月的等待,終於在今日開放收成!

來自新北市的林先生帶著小孩全程參與體驗活動,在參與種蘿蔔後,小朋友一直很期待拔蘿蔔的時間,而在歷經漫長的等待,參與民眾迫不及待到田裡拔蘿蔔,蘿蔔田裡充斥著加油聲和歡笑聲,在收成拔出蘿蔔的那一刻,都讓大小朋友覺得興奮又開心,許多拔蘿蔔的趣味畫面,也為蘇澳蘿蔔節記錄下難忘的精采時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