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1/03

107年實施油價凍漲|平穩措施所吸收的金額,和過去一樣皆未回收

新聞中心/中油公司訊
媒體報導「油價平穩措施將於107年底落日,吸收金額將全數由台灣中油公司埋單,以往中油在緩漲或凍漲油價的機制落日後,會透過油價緩跌的做法,拿回先前吸收油價的成本。對此,台灣中油公司表示,過去實施汽柴油價格凍()漲措施所吸收(補貼)之金額,均未曾回收,107年執行所吸收(補貼)金額亦依過去方式不回收。 
國內汽柴油浮動油價調整機制自96年正式實施迄今12年,為配合政府物價穩定政策,台灣中油公司前曾於9612月至975月與9912月至1014月間實施汽柴油價格「凍漲」及「緩漲」措施,期間每週實際公告之汽柴油零售價,皆低於依油價機制所計算之應調價格,後雖解除油價凍()漲,僅於油價下跌時減少跌幅,直至回復至應調價格,惟凍()漲期間未調足之累計吸收(補貼)金額,始終未曾回收。
 
107年台灣中油公司執行前述油價平穩及凍漲措施所吸收(補貼)15.03億元,目前仍依過去方式不回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