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1/31

2019 諸事順興|點燈祈福儀式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年節將至,冬山鄉「2019諸事順興」系列活動即將在108130日於本鄉公所廣場點燈揭幕。本活動特別邀請冬山國小管樂團來為冬山燈會開場演出,以輕快、歡樂的樂曲為燈會揭開序幕。

今年乃己亥豬年,主燈與法務部矯正署宜蘭監獄合作,設置豬蛛俠系列燈籠和其他特色花燈一同在公所廣場與大家打招呼迎新年,並於鄉政公園設置象徵闔家團圓紅磚厝及群鳥歸鄉燈飾一起點亮冬山!本鄉今年由各村辦公室、社區及學校分組舉辦的街景佈置競賽,也讓鄉內各個大街小巷在夜晚添增年節氣氛。

此外,今年設置幸福祈願牆,讓鄉親朋友們一同來寫卡片祈福!歡迎民眾前來拍照留念、掛祈願卡,祈求年節諸事順興,過往今來一切安和順遂,共迎新年。

為推展年節習俗、維繫年節文化,除點燈儀式外,本鄉規劃了一系列的迎春活動,由130的點燈儀式拉開活動序幕,緊接著有過年幸福市集活動及元宵節圍爐宴,歡迎民眾前來冬山走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