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1/06

全世界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學生美術比賽,邁向第67屆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全國學生美術比賽是國內重要的學生藝術競賽活動,透過比賽鼓勵創新,發掘人才,對臺灣藝術人才的培育與養成具獨特的重要性。107年全國學生美術比賽頒獎典禮於10815(週六)下午230分在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南海劇場舉行,歡迎各界蒞臨觀禮。

范政務次長表示:學生創作反應內心世界,從創作的主題表現對社會的關心,手法創新,具國際觀;美感與設計力是21世紀最重要的素養與能力,教育部推動美感教育,希望美感與藝術落實在生活中。今年22縣市參加初賽作品約5萬件,初賽優勝送到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進入決賽之作品總計達8,891件,包含繪畫類、西畫類、平面設計類、水墨畫類、書法類、版畫類及漫畫類等7大類、共55組。決賽最後僅有104名學生脫穎而出獲得「特優」獎,實屬難能可貴。由107學年度學生參賽作品中,可看出學生真善美的心靈世界,透露出他們關心社會,並有其獨特的主張與見解,創意無限,題材也更為豐富多元。

值得一提的是,平面設計類高中職美術班組特優得獎者是來自臺北市泰北高中趙紹雰同學的「Don't let it disappear」,愛護大自然的主題十分明確,藉由綠色調及反白的簡潔表現,視覺效果具有張力,充分傳達對自然環境的關懷;版畫類特優為臺北市立大學視覺藝術學系賴美如同學的「在記憶裡穿梭」,其作品以波動的凸印紋理,象徵腦海的波動,再以細膩手法地刻劃出象徴啟動記憶的海馬廻團塊,造型與配置非常完美,成為一極佳作品;西畫類特優作品是由臺北市大誠高中的蔡嘉緯同學以「拆.分.組」為題目獲獎,其以都市景觀建築群聚為基本構圖,再進行解構,雖是從具象而來,更接近幾何結構畫面,非常和諧優雅;漫畫類高中職美術班特優由師大附中的潘羽鍚同學「阿公的發財車」獲獎,該作品以黑白表現,透過細膩的筆法,觀察入微的刻劃,呈現單純的美感。

水墨類國中普通班組特優是來自高雄市路竹高中附設國中的謝佳妍同學的作品「與眾不同亦和諧」,畫面中鴨子在結構上和色彩皆能統一,構圖有聚有散,空間上有很好的安排,是難得的佳作。此外,今年的大專組決賽特優是來自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蔡名璨同學,以行書筆意揮寫隸書,樸拙中含逸趣,率意中舒密空間穿插,處理高明,極富創意性,深受好評!

本次全國學生美展,將於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展出,除104件特優作品外,現場也將展出本次比賽評審委員之作品,增加觀賞者更多觀摩學習的機會,展期自1071225日至108213日,展覽時間為每週二至週日上午9時到下午5時,歡迎師生、民眾免費到館參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