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1/29

諸事順遂過好年|健保貼心好過年


新聞中心/衛生福利部訊
健保署表示,10822日至210日春節連假期間,民眾如因健保卡遺失或毀損等因素無法持健保卡就醫時,可持有效的身分證明文件(如身分證、駕照等)直接到健保署特約醫療院所填具「例外就醫名冊」,即可以健保身分安心就醫,不會影響任何就醫權益。

考量今年農曆春節有9天連假,在此期間民眾如因健保卡遺失或毀損,將無法即時申請換補發健保卡。健保署為解決民眾無健保卡可供就醫使用,或民眾須先自墊醫療費用後再向醫療院所或健保署申請退費的不便,健保署表示,基於保障民眾就醫權利,對於春節期間無法持健保卡就醫的民眾,至健保特約醫療院所填寫「例外就醫名冊」就可以健保身分就醫。同時,健保署亦特別籲請健保特約醫療院所連假期間配合以「例外就醫名冊」就醫之措施,以免遲延民眾就醫。

民眾如有任何疑問,春節期間仍可電洽健保免付費諮詢電話︰0800-030-59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