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1/29

環保文創迎豬福|安農溪開創新局與世界接軌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現代人生活富裕,民生物品用舊了就丟,三星鄉公所清潔隊發揮創意,將回收物製成藝術品,利用147個廢汽油桶及41個廚餘桶分別製成188隻大吉豬及小胖豬,放在鄉內大隱村安農溪旁的驛站咖啡前,展示期間自2134,公所邀請民眾前來休閒散步看小豬。

鄉長李志鏞說,只要發揮巧思與創意,回收廢棄物就能化身裝置藝術,不但減少垃圾量,又能賦與物件新生命,盼民眾響應環保再生運動。安農溪是流貫三星的一條美麗溪流,兼具灌溉、休閒與自然保育的功能,今年是金豬年,藉由這應景的年節小物吸引遊客前來踏青走春,欣賞安農文創豬牧場,相信188隻豬寶寶必能讓大家今年「豬事大吉」,一路發大財。

(29)日還有一位世界級的特別來賓—台灣第一位太陽馬戲團舞者張逸軍來到現場表演。他說,為響應鄉長環保理念前來表演,身上的布袍舞衣也象徵樸實的農家意象。2012年他回到台灣,想引進共生共創的觀念,盼藉由表演藝術的形式包裹愛鄉的心情,將三星推向國際舞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