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1/31

吃出健康與活力|三星幼兒園全面採用有機餐(影音連結)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三星鄉去年推出鄉立幼兒園營養午餐全面採用三星有機米及週二、週四吃有機蔬菜政策之後,今年3月起營養午餐全面採用有機蔬菜,就是要讓孩子吃最健康的食材,也讓家長更加安心。


三星鄉位於蘭陽溪上游,水質純淨空氣零污染,鄉民種植有機農作面積已達17公頃,有機農產品正在三星鄉蓬勃發展,為照顧鄉內102位鄉立幼兒園小朋友,鄉長李志鏞宣布即日起,鄉立幼兒園天天都可食用有機蔬菜,且不提高收費,不增加家長負擔,不足差價由公所編列經費補助。


幼兒園長陳秀敏說,園方自今年3月起與三星鄉行健有機村合作,每天早上盡量使用當地新鮮採收的蔬菜,其他非當地種植的有機蔬菜如洋蔥、馬鈴薯等根莖類食材,也使用有產銷履歷認證的農產品,農民將新鮮蔬菜直接運送至幼兒園,讓幼兒天天能吃最好最新鮮的蔬食,讓孩子吃出健康、吃出好滋味。


李志鏞說,在108年新春,公所要送給家長及小朋友一份新春賀禮,天下父母都盼望孩子健康成長,幼兒福利更是鄉公所的施政重點,照顧學童健康第一步。盼藉由這項福利措施,讓食用有機米、有機蔬菜的健康觀念深耕在小朋友的心中。



    吃出健康與活力|三星幼兒園全面採用有機餐(影音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