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1/31

創新職涯起飛|培養虛擬實境體感未來人才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近年因應全球化與知識經濟的衝擊,加上勞動市場急遽變化,可預期未來的工作需具備更多的知識技能,而工作者須適應變動,不斷提升工作者所需的知能,大專畢業生求職面臨更大挑戰。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補助義守大學推動「創新創業職涯發展-擴增實境多媒體設計計畫」,從協助同學體驗未來創新的虛擬實境產業;更進一步培育出創新創業設計人才,使同學累積「跨域創新能力」迎向未來職場挑戰,昂首闊步築夢人生。

106年度起由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孫志彬老師規劃一系列創新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簡稱VR)職涯活動,讓學生了解個人特質與虛擬實境體感產業需求連結;同時結合體感科技業界與職涯發展中心資源,配合政府重要產業(5+2產業)政策,參與高雄市軟體園區的虛擬實境體感聯盟,讓同學強化實作與創新設計能力,深化學生職場核心能力;職涯融入實境科技活動,透過設計工作坊與職場角色扮演讓同學暸解生涯規劃對未來理想職涯的重要性,激勵學生學習動機與職能主軸及早做職涯定位。
 
生團隊虛擬實境設計成果榮獲2018年高雄青春設計節優勝獎,以及新一代設計展特別獎等殊榮。在新一代設計展獲獎的數媒系禤冠亨同學表示,在遊戲開發過程中,為使遊戲順暢執行,不斷測試程式以達到理想狀態,讓我提前瞭解遊戲設計的職場實況;獲得獎項,也更加堅定我踏入虛擬實境體感遊戲領域的信心。

教育部青年署大專校院推動職涯輔導補助計畫,提供多元的職輔活動,協助青年學子完成自己的人生計畫。相關資訊詳見「大專校院職涯輔導資訊平臺」(http://mycareer.yda.gov.tw/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